不順嗎?? 沒煞車前打輪、牛車輪的解決方法!!

沒煞車的ヘチ輪或是牛車輪轉不順,我想算是很正常可理解,也並不是說正常就無解喔!! 只要知道為什麼會不順,用用小東西就能解決,也可以搞定間隙問題。

不順的起因,不是因為沒有吃姑嫂完,無論是好幾千台幣的正牌黑工輪、五千上下的DAIWA BJ85、一千多的山寨輪也會轉不順,那是因為組裝好之後,有某些部份去頂到培林的外圈,這樣就不順啦!!  改善方法簡單又便宜,不用吃姑嫂丸,也不用喝四物飲,直接加墊片或是O型環(釣蝦說是快別)就搞定了!!



我花了一點時間畫圖,看圖就知道不順的原因了!! (黑色代表培林內圈跟外圈)











最後,附帶一提,螺帽該上多緊呢?? 有些人覺得會晃就把螺帽死命地鎖,結果,螺帽上的O型環壓扁頂到培林外圈,造成轉不順就怪輪子爛,事實上只要加墊片,然後螺帽鎖到感覺有阻力就OK了!!  因為O型環壓縮之後的彈性會往外頂,能夠讓螺紋咬合住。



<本文未經同意請勿私自轉貼、引用>

留言

  1. 阿詮大~這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~來去試試看~對了~我是嘉緯~ㄏㄏ

    回覆刪除
  2. <p>大哥您好:</p>
    <p>想請教您如果要更換前打輪的培林需要注意甚麼呢?我有做一下功課....好像要量一下培林的內、外徑....那請問購買的時候要怎麼跟他說呢?還有是買雙向培林是嗎?要注意看是否有達到真圓嗎?是否有真圓有差嗎??還有需要注意甚麼嗎?以上,謝謝大哥指導!!</p>
    [版主回覆06/08/2010 13:19:02]買的時候跟店家說內徑、外徑、厚度即可,台灣的精度較差,可能會裝不太進去或是太小,沒差多少錢最好買進口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剛剛去買培林~他只有白鐵跟普通的~~白鐵1個60~~~台灣製的~~~~~請問大大bj85需要套o型環嗎?~要套在什麼地方?你的圖好像是鎖螺絲型的~~bj85是紐扣型用按的
    [版主回覆08/31/2010 18:59:01]BJ85不需要O型環..&nbsp;&nbsp; 黑工的才要!!&nbsp;&nbsp; 你的培林買的時候被唬爛了!!&nbsp; 改天找專賣店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是找專門店沒錯~他就說只有普通跟白鐵而已~~~~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42089445 我去他的店買~竟然賣我60元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有關於免責書的設置

釣前打,出線不順、無法拉輪子出線,不需太過苛求

編織的PE線原絲接續對強度有影響嗎?